央广网

鼻塞咳嗽总不好? 法媒推荐缓解感冒症状小妙方

2017-12-22 09: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感冒引起的眼皮肿胀、易流泪、鼻塞等身体不适往往让人难以忍受,有时还可能造成失眠。感冒后如何快速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列举了多种缓解各类感冒不适症状的妙方,你助你快速赶走疾病恢复健康。

  如何疏通鼻塞

  每日多次清洗鼻子是最简单的传统方法,时至今日依然十分有效。澳洲维克斯达姆膏(Vicks VapORub)也是对抗鼻塞的良药。将其搽在胸口不仅能快速使感冒者呼吸通畅,还能减少夜间的咳嗽次数。

  若你喜欢使用疏鼻喷雾,建议选用含可的松(倍氯米松)的疏鼻型喷雾,但需注意控制使用次数。一般来说,每日只需使用喷雾两次,不到一周鼻子便会恢复健康,若连续两三周使用它,很有可能会对这种药物产生依赖性,并在停止使用时发生反弹效果。

  如何治疗打喷嚏和流鼻涕

  药剂师马塞兰·格瑞(Marcelline Grillon)表示,在反复打喷嚏和流涕不止的情况下,抗组胺药有显著的疗效。另外,也可以试试消炎、抗菌和抗病毒类的精油。通常,医院的配药室会以滴鼻剂将其出售,你也可以在药店和保健食品店买到。

  值得一提的是,抗感冒药片并不是治疗感冒的首选,因其大部分都含有伪麻黄碱之类的血管收缩剂,偶尔会引起严重的不良反应,甚至有引起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因此,使用它们时应注意其使用禁忌,并谨遵医嘱。

  谨防感冒引发鼻窦炎如果鼻腔分泌物开始变得脓稠,或者前额、眉毛、下眼侧等面部区域开始疼痛,就应警惕是否患上了鼻窦炎。患病初期可以用针刺疗法代替药物,但若其频繁感染,则需要服用抗生素和消炎类的药物才能治愈。(实习编译:何安安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鼻塞咳嗽总不好? 法媒推荐缓解感冒症状小妙方

感冒引起的眼皮肿胀、易流泪、鼻塞等身体不适往往让人难以忍受,有时还可能造成失眠。若你喜欢使用疏鼻喷雾,建议选用含可的松(倍氯米松)的疏鼻型喷雾,但需注意控制使用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