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最新研究:苹果既可预防疾病又抗衰老

2017-12-22 09: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苹果是人们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物质,有一定的助消化作用,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时尚杂志《COSMOPOLITAN》报道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苹果还可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苹果不仅富含营养,还是减肥人士的不二选择。它富含抗氧化剂,且水分含量高达85%,属低热量食物。如果你既想减肥又忍不住多吃,不妨试试苹果和饼干的组合搭配,既能满足食欲又不会增长体重。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苹果是一种很好的抗衰老水果。因为苹果含丰富维生素B、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和糖分,甚至连种子里也富含抗氧化剂。不少化妆品品牌已经开始出售美容养颜的“苹果霜”及类似护肤品。

  最后,研究者还建议,如果所购买的苹果是有机水果,应该与果皮一起食用。苹果皮的营养价值比其果肉高2-6倍,果皮内富含的抗氧化物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指数。当然,食用苹果前应用清水冲洗,以除去果皮上的农药残留物。(实习编译:何安安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美最新研究:苹果既可预防疾病又抗衰老

苹果是人们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物质,有一定的助消化作用,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时尚杂志《COSMOPOLITAN》报道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苹果还可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