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7种有害植物放室内等于慢性自杀

2017-12-22 09: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2月19日报道,如今,人们都喜欢用五颜六色的鲜花和生命力旺盛的绿色植物来装饰房屋、办公室或窗台。但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不会留意什么样的植物放在室内会对健康造成威胁。确实上,有几种常见的室内植物对儿童和宠物健康的危害极大。在选择室内植物摆放之前,请关注以下室内植物的危害性。

  1. 花叶万年青(黛粉叶)

  花叶万年青表面附着细小针状晶体,称为针晶束。这些针晶束通常用来保护植物免受掠食者侵害,但对人类和动物极具刺激性。其汁液若不慎进入口腔,会导致舌头肿胀,呼吸不畅。其汁液若不慎摄入体内,身体会有剧烈灼热感,口腔四周和嘴唇会剧烈疼痛,舌头肿胀,气喘吁吁,随后会呼吸困难,难以吞咽。若宠物不慎吞入,会口水不止。

  2. 夹竹桃

  夹竹桃的每个部分都有毒,对人类和宠物的危害非常大,即便是其花粉制成的蜂蜜也非常危险。若不慎摄入身体,会出现皮疹,恶心呕吐,腹泻,心律不齐,低血压,昏厥,全身无力,头痛,头晕和嗜睡等症状。

  3. 马蹄莲

  马蹄莲通常具有一定的毒性,其体内包含了草酸钙,几乎每个部分都有毒,对人类和动物都有害。其体内的草酸也会引起口腔灼热,肿胀,刺激和吞咽困难。

  4. 百合花

  百合花毒性很大,尤其对猫的危害最大。只要一两片叶子就能使猫科动物致命。具体来说,花中的毒素会导致猫严重肾脏损害和肾功能衰竭。若猫不慎吞入,会有食欲下降,呕吐,腹泻,排尿不畅,嗜睡和抑郁等症状。若人不慎吞入,会出现胃痛,呕吐,腹泻,视力模糊和虚弱等症状。

  5. 水仙花

  许多人错误地将水仙球茎当作洋葱,而水仙球茎中聚集有害化学物质石蒜碱。美国国家毒物中心指出,石蒜碱通常不会造成死亡,除非摄入量过大,但会出现恶心,呕吐,胃痛和腹泻,动物会出现低血压和嗜睡,人会出现喉咙疼痛和吞咽困难。

  6. 绿宝石喜林芋

  喜林芋包含有毒草酸钙,会使身体产生灼热感,口腔刺激,舌头肿胀,呕吐和腹泻。若摄入量过大,会引起强烈刺激,对于好奇心强的儿童以及宠物的危害性极大。

  7. 常春藤

  常春藤会导致儿童和宠物的胃部不适,若吞入,会出现皮疹,灼痛,口腔或喉咙发炎以及发烧等症状。

  虽然大多数室内植物都可用于装饰,但考虑到儿童和宠物的健康,请留意室内植物的毒性谨慎摆放。

  (实习编译:肖光俊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这7种有害植物放室内等于慢性自杀

如今,人们都喜欢用五颜六色的鲜花和生命力旺盛的绿色植物来装饰房屋、办公室或窗台。虽然大多数室内植物都可用于装饰,但考虑到儿童和宠物的健康,请留意室内植物的毒性谨慎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