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超:母乳代用品的生产供给是一项重大社会民生问题

2017-12-28 14:33:00来源:央广网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举办的“2017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暨央广网母婴盛典”今日在京举行。本次盛典以“健康 卓越 成长”为主题,聚力母婴界权威人士、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知名育儿自媒体,共同讨论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母婴行业如何适应变化,结合行业自身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新观点、新思路、新想法。

  母婴盛典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王立华等悉数出席,一致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监管,实现母婴安全消费,让更多的消费者近距离了解母婴产品,正确使用、合理消费、放心购买。同时也为真正有品质、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搭建有效平台,传递社会价值与信心。

  “我国是人口大国,每年新生儿在1600万到1800万,我们提倡母乳喂养,但母乳喂养率近几年并不高,如2016年国内纯母乳喂养率平均28%,因此,母乳代用品的生产供给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项重大社会民生问题,历来为政府、社会和家长所关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说,“近年来,我们的乳品企业也开展了母乳研究,是一项投入大、过程复杂的研究。母乳中的微量元素是用高科技手段生产,成本高,这个研究似乎永无止境,我们正在积极开战母乳化的研究,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准是世界上最严的标准,经过多次修订参考了世界CNC标准委员会的标准和中国膳食营养素的推荐,既与国际接轨,又有中国特色,中国婴幼儿配方分包括的营养指标、微量元素、卫生指标,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体质,在添加物方面按照中国人的体质要求去制定标准。”

  婴幼儿时期是儿童身体、智能、个性、品德和行为习惯发展的关键期,是开发大脑潜能的最佳阶段。刘超在致辞中提到:“从事婴幼儿配方粉的研究、生产、销售,都是高尚而神圣的事业,设计科学的配方,生产营养充足合理的婴幼儿配方粉是广大乳业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实践,中国婴幼儿配方粉吸取国内外同行的精华,始终站在世界科技发展的高端,不断研发适合中国体质的本土化中国配方乳粉。”

  此次母婴盛典活动通过设置网络专题、专业评选、颁奖典礼等内容,是一次婴幼儿企业和行业专家纵览母婴行业未来发展的育儿盛会,其中,“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论坛”、“母婴产业创新”等论坛,从多方面多维度,针对母婴用品以及母婴用品市场进行讨论;专家们也与大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探讨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动态,通过专业、权威的品牌榜单倡导更有品质的育儿生活方式与正确的消费观。央广网母婴盛典将持续以新的理念为母婴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中国母婴行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 胡莹莹

刘超:母乳代用品的生产供给是一项重大社会民生问题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表示:“我国是人口大国,每年新生儿在1600万到1800万,我们提倡母乳喂养,但母乳喂养率近几年并不高,如2016年国内纯母乳喂养率平均28%,因此,母乳代用品的生产供给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也是一项重大社会民生问题,历来为政府、社会和家长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