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立华:婴幼儿发展的质量会影响我们一生

2017-12-28 14:3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王立华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举办的“2017年度央广网母婴峰会暨央广网母婴盛典”今日在京举行。本次盛典以“健康 卓越 成长”为主题,聚力母婴界权威人士、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知名育儿自媒体,共同讨论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母婴行业如何适应变化,结合行业自身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新观点、新思路、新想法。

  母婴盛典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申敬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王立华等悉数出席,一致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监管,实现母婴安全消费,让更多的消费者近距离了解母婴产品,正确使用、合理消费、放心购买。同时也为真正有品质、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搭建有效平台,传递社会价值与信心。

  “随着国家的二孩政策开放,进一步拉动了母婴市场增长,育儿观念转变和消费方式的升级,这将为母婴市场成长带来长期驱动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王立华在致辞中提到,“这次的母婴盛典活动,以“健康、卓越、成长”为主题,全面涉足母婴领域的人群和机构,进行一场敏捷思想标兵的盛宴,通过为业界朋友搭建交流平台,从多方面、多纬度针对母婴用品、母婴服务、育儿知识讨论,专家将会给大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探讨相关领域面临的问题和动态。所以关心下一代、关爱下一代、教育好下一代,把他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材,是我们应该关心的重要课题,也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  

  王立华强调;“今天隆重召开央广网母婴盛典,我觉得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婴幼儿期是人生最重要的发展阶段,是身体、智力、生活、社会适应力等发展的重要时期,而且大脑发育比较快的时期。婴幼儿发展的质量会影响我们的一生,有关儿童的早期发展,也是关注于未来二三十年的人口素质提升。”  

  此次母婴盛典活动通过设置网络专题、专业评选、颁奖典礼等内容,是一次婴幼儿企业和行业专家纵览母婴行业未来发展的育儿盛会,其中,“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论坛”、“母婴产业创新”等论坛,从多方面多维度,针对母婴用品以及母婴用品市场进行讨论;专家们也与大家分享有关方面的成果与经验,探讨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与动态,通过专业、权威的品牌榜单倡导更有品质的育儿生活方式与正确的消费观。央广网母婴盛典将持续以新的理念为母婴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中国母婴行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 胡莹莹

王立华:婴幼儿发展的质量会影响我们一生

王立华强调;“婴幼儿期是人生最重要的发展阶段,是身体、智力、生活、社会适应力等发展的重要时期,而且大脑发育比较快的时期。婴幼儿发展的质量会影响我们的一生,有关儿童的早期发展,也是关注于未来二三十年的人口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