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注意!防晒霜使用最易忽视的七大误区

2018-01-02 09: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12月27日报道,大多数人认为,涂防晒霜以避免晒伤很重要,但实际上,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才是重中之重。

  以下是使用防晒霜时的七大误区:第一,一天之内只涂抹一次;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瓶体上的警示,每隔2-4小时、游泳或者出汗后都要再涂防晒霜。

  第二,室内无需涂防晒;虽然在室内不会受到户外紫外线的伤害,但是吸收长波紫外线却不可避免。

  第三,夏天有太阳时才需要涂防晒;紫外线在一年的任何季节任何天气都会对皮肤有害。

  第四,只用防晒喷雾;喷雾虽然便利,但是存在吸入风险,影响健康。

  第五,一些关键的身体部位没有涂防晒;耳朵、嘴唇以及头上暴露区域都需防晒。

  第六,使用过期防晒产品;防晒霜保质期一般两年,过期产品是没有防晒效果的。

  最后,防晒指数不够高;一般来说,防晒指数高于30是较理想的防晒产品。

  这么看来,你有正确使用防晒霜吗?注意以上误区不仅可以避免皮肤癌,还能预防皱纹、太阳斑等。现在,不管什么年龄、性别和种族,皮肤癌的发病率都在上升,所以,使用防晒霜并不是心血来潮——完全是在拯救生命! (实习编译:张晓慧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注意!防晒霜使用最易忽视的七大误区

大多数人认为,涂防晒霜以避免晒伤很重要,但实际上,如何正确使用防晒霜才是重中之重。室内无需涂防晒;虽然在室内不会受到户外紫外线的伤害,但是吸收长波紫外线却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