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头痒难忍轻信偏方 爹爹用农药杀虫剂洗头险丢命

2018-01-03 08:5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维、欧阳斐)总觉得头痒,感觉有头虱,换了几种洗发水也没用,爹爹便想到了民间偏方:用农药杀虫剂来洗头。可洗完后却变得烦躁不安,还有干呕、恶心难受的症状,医生检查后发现是农药中毒。

  70岁的刘爹爹,老家在湖北黄冈,目前住在汉口女儿家。最近一段时间,爹爹总是觉得头上痒,换了几种洗发水也不见效,心想着肯定是长了头虱。想到老家有人用偏方(农药杀虫剂洗头)去除头虱,便也跟着用,可没想到用完后,爹爹面色发青,还不停的干呕想吐,家人发现后赶紧把他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急救。

  因为爹爹的症状很严重,经过急诊吸氧和补液后,当晚就转入了重症病房进一步治疗。重症医学科许涛主任介绍,刘爹爹刚被送到医院来的时候,整个人的意识很模糊,面色发青,很明显是因为在头发上涂抹了农药导致中毒,我们将他的头发全部剃掉,用温水洗干净后,再进行排毒等对症治疗。

  据爹爹的家属介绍,当天晚上吃完饭后,爹爹把从老家带来的农药杀虫剂拿出来洗头发。到了晚上11点左右,爹爹在房间里面不停的干呕,因为声音很大,没一会便把我们都吵醒了。等我们走近一看,才发现爹爹面色很难看,意识模糊,我们便急忙把他送到了医院。

  农药杀虫剂属有机磷农药,只用于农作物杀虫,不能用在和人接触的地方,更不能直接接触人的皮肤。许涛解释,人的头部有大量头皮毛囊和毛细血管,如果将农药涂抹在头皮上,很容易被头皮细胞吸收到人体内引发中毒,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呼吸困难等中毒症状,严重时还有生命危险。不过,好在爹爹就医及时,控制住了中毒的症状,捡回了一条命。

编辑: 果君

头痒难忍轻信偏方 爹爹用农药杀虫剂洗头险丢命

总觉得头痒,感觉有头虱,换了几种洗发水也没用,爹爹便想到了民间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