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蒸桑拿效果相当于中强度运动

2018-01-10 09:2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援引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称,实验证明,蒸桑拿的效果相当于中强度运动,会对身体健康产生生理性影响。

  据报道,芬兰东部大学的临床医学教授研究组以100人为对象进行了试验。结果显示,蒸桑拿有降低血压和改善血管顺应性的作用。不仅如此,蒸桑拿还具有和进行中强度运动时相同水准的使心率上升的效果。

  研究组在与家庭用桑拿浴环境相似的73摄氏度、湿度10-20%的实验室里,让研究对象进行了30分钟的桑拿浴,对血管顺应性、血压、心率等数值进行了测定。在进行30分钟桑拿浴之后,收缩压由蒸桑拿浴之前的平均137mmHg下降至130mmHg。舒张压由平均82mmHg下降至75mmHg。此外,研究组还发现蒸桑拿与进行中强度运动时相似,心率快速上升。(实习编译:马淑娟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杨祎

研究:蒸桑拿效果相当于中强度运动

实验证明,蒸桑拿的效果相当于中强度运动,会对身体健康产生生理性影响。研究组在与家庭用桑拿浴环境相似的73摄氏度、湿度10-20%的实验室里,让研究对象进行了30分钟的桑拿浴,对血管顺应性、血压、心率等数值进行了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