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央广母婴盛典专访——童年有悦幼儿园园服品牌创始人李悦冰

2018-01-10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2017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童年有悦幼儿园园服品牌创始人李悦冰女士进行专访。

  主持人:央广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年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黄爽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童年有悦幼儿园园服品牌创始人李悦冰女士,您好,李总。

  嘉宾:你好。

  主持人:非常欢迎来到我们的访谈间,童年有悦具体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方便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嘉宾:我们童年有悦品牌公司主要是给幼儿园提供园服,我们的园服是做专属设计、专属定制,致力于打造一个幼儿园园服的品牌和形象,同时也为园长和教育界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健康、有文化、有理念的园服品牌。

  主持人:您当时是怎么想着创立童年有悦这样一个品牌的?初衷是什么?

  嘉宾:这个初衷应该说我身为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从孩子3岁上幼儿园开始,我就开始知道园服、关注园服、了解园服。我做了七年的母婴店,孩子身上穿的衣服面料,我还是比较在意它的标准性,对孩子的呼吸,皮肤是否是安全的?我就这样开始关注园服,到各个工厂去了解这个行业里面的园服是怎么制作的,知名不知名的园服工厂前后去了几十家。但是我发现在很多工厂里找不到一个健康的,或者是安全放心的园服,我想给孩子们穿安全舒适放心的园服,源于这样一个想法就创立了童年有悦园服品牌。

  主持人:所以灵感还是来源于自己当妈妈的体验。

  嘉宾:对。

  主持人:我小时候读幼儿园它也有园服,就是把幼儿园的logo加在上面,但是您这个品牌它有什么样的优势或者是特色呢?

  嘉宾:我发现市面上都是一款园服多个幼儿园再去使用。例如回民的幼儿园,回民有自己民族的文化特色、理念,应该如何在园服上去体现回民幼儿园的民族特色?于是我们从颜色、版型、设计等方面为回民幼儿园定制专属园服。还有像朝鲜族、国学、国际、双语幼儿园,每一个幼儿园都有它的文化、理念、颜色在里面,我们就为园所专门打造、定制、设计专属园服。

  主持人:就是把这些特色都融入在我们的幼儿园的园服里面。

  嘉宾:对,再一个我发现市面上的园服款式都比较单调,我们的理念是第一一定要是质量好,第二一定是要面料安全,第三要一切以孩子为核心,孩子的舒适度是最重要的。

  虽然面料好,但如果款式不好看孩子真的是不爱穿,我就想着希望童年有悦这个园服品牌能参加走秀。我们现在一直在这方面努力,并且已经得到上百个园长认可的,就是我们的园服可以当生活装,孩子每天都想穿。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一个关键词,我觉得是在做衣服这个企业品牌当中很少见的,您一直提“安全”这两个字,您是从哪些方面来入手的呢?

  嘉宾:第一我是一个妈妈,第二是我自己有工厂、有品牌,第三个是因为我的同学都是园长,我们总去他们幼儿园去参观、指导、学习,但每个园长都跟我说:悦冰其实一件衣服在幼儿园里危险性特别的高。例如在我现在济南的客户就是他的园服原来帽子上有绳子,孩子在玩滑梯的时候一下挂到滑梯某个角落,孩子就勒到脖子了,当时如果没有人看到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

  主持人:对,这也是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

  嘉宾:对,例如我大兴的一个客户。他们衣服是拉链的,就是拉链头上有个小环儿。时间久了那环儿就会松了、掉了,孩子捡起来就觉得好奇,就会放在嘴里咬一咬,过程中可能一下就咽肚里了。所以当听到这些园长们和同学给我的反馈,包括我的客户给我的反馈,有不下上百例。我听到这个信息之后衷心的在想,有谁能为孩子们去着想?有谁能为孩子切身的去做到这些呢?

  主持人:所以您在制作衣服的过程当中,都避免了这些比较危险性的。

  嘉宾:对。

  主持人:您在经营童年有悦品牌的时候,有没有收到园长的反馈呢?

  嘉宾:提到这点还真的是很高兴、很开心,可以说是很自豪吧,童年有悦园服回购率是100%。因为一切你以孩子为核心的时候,园长会接受,因为你是做教育的,园长也是做教育的,他们也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又能看到你这个产品的品质,从质量上、从设计上、从孩子对园服穿的喜好上,包括在园服形象上,为园所能带来更多的信息,园长对童年有悦品牌的认可。现在互联网时代,都是发到了朋友圈之后,引来了更多的园长来找到我。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

  主持人:您获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对未来还有什么样的规划吗?

  嘉宾:对未来的规划是这样的,在我发现市面上还没有园服品牌,园服和童装的品类是放在一起的,园服的这些品类没有细分化。什么叫品牌呢?我认为,就是假如我家孩子爱吃果冻,我就知道买喜之郎,但是我是知道有喜之郎品牌的,可是我的妹妹没有孩子,她也会选择喜之郎品牌,这个就叫品牌。现在做园服的这几家,知名的在行业里有名,但是老百姓并不知道它,它不叫品牌。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孩子的家长来选,会问你们的园服是童年有悦的吗?因为他们品牌的园服,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而去用心做的衣服。

  主持人:如果让您用一句话来总结咱们童年有悦品牌,您会说什么?

  嘉宾:我还真是没太想好,因为我从想做园服的那一天开始,园服的采购面料,包括它的金属配件,一个拉链、一个纽扣,包括每一针每一线都是我精心走过来的。如果真的用一句话来表达,那就是童年有悦品牌做会呼吸的园服,让每个孩子都与众不同。

  
编辑: 杨祎

2017央广母婴盛典专访——童年有悦幼儿园园服品牌创始人李悦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