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研究人员揭秘5个诱发暴饮暴食的原因

2018-01-11 09:2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它不仅会加重人的身体负担,还会造成心理压力。据俄新社1月7日报道,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造成人们经常暴饮暴食的原因。该研究成果刊登在《The Conversation》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暴饮暴食倾向主要与5个因素有关。第一个是食物的量。研究人员们通过一场实验证明了这个结论。在实验过程中,参与实验的人员需要喝光盘子里的汤。研究人员们暗中将其中几个盘子与导管相连接,并通过导管将汤注入盘子中。而实验结果证明,虽然这部分人比其他人多喝了73%的汤,但他们并无任何异样的感觉。

  第二个因素是餐桌上的菜肴的丰富程度。营养学家指出,饱腹感产生于身体再也无法从享用食物获得乐趣的那一刻。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桌子上摆满了菜肴,身体能够不断从进食中获得乐趣,人的食量会是平时的4倍。

  同样,在看电视或阅读时进食也会导致暴食。因为当人的注意力分散的时候,就会难以意识到饱的感觉,因此就吃得更多。喝酒也能导致暴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酒精会麻痹大脑,使得大脑运转速度变慢,接收信号的过程也变得迟缓。

  此外,聚餐也会导致暴食。当人在聚餐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受其他人的饮食习惯影响,进而会尝遍所有别人喜欢吃的菜,从而导致暴食。(实习编译:郭甜甜 审稿:朱佩)

编辑: 杨祎

英研究人员揭秘5个诱发暴饮暴食的原因

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它不仅会加重人的身体负担,还会造成心理压力。当人在聚餐的时候,会无意识地受其他人的饮食习惯影响,进而会尝遍所有别人喜欢吃的菜,从而导致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