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研究:肥胖或与居住环境息息相关

2018-01-11 09:2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9日报道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居住环境可预测人们的肥胖程度,但这一过程比人们预想的要复杂一些。该研究试图调查“致胖环境”的特点,研究人员根据食品与快餐店的数量和体育运动场所将住宅区分成五类:饱和型、适量型、缺乏型、适度锻炼-有限食物型和适度锻炼-充足食物型。

  分析表明,只有两种居住地类型与肥胖相关。一种是以快餐店、便利店、超市为主的饱和型社区,其同时拥有健身房及公园,人们肥胖的风险降低了14%。另一种是适量型社区(以适量食物和运动场所为特征的社区),人们肥胖风险相比增加了18%。这一现象可用人口密度来解释。

  饱和型社区主要位于城市且人口较为稠密。 通过对英国22个城市41.9万名成年人的研究显示,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肥胖风险较低,而人口数量中等地区,肥胖风险较高,这是因为在人口适中的郊区,人们更有可能开车去会朋友,工作或购物。 但是,在城市的中心地带,人们可以通过步行达到目的。人们步行更多是人口密集地区肥胖率较低的部分原因。

  肥胖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例如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关节炎和一些癌症等,因此寻求避免肥胖的方法对公共健康和公共财政至关重要。 住在公园附近可以拥有更多慢跑或遛狗的机会,但是如果人们觉得这些地方不安全,他们可能会避免这样做。通过限制申请数量来规范快餐店是减少肥胖水平的一个政策选择 但这个看似简单的解决方案并不那么容易实施。一个地区的快餐店数量受到限制,人们仍可从便利店或超市购买不健康的食品。因此在考虑这一问题时,应不仅仅局限于快餐店,还应考虑住宅区的其他因素,从而提供更健康的居住环境。

  (实习编译:朱诺金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英国研究:肥胖或与居住环境息息相关

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居住环境可预测人们的肥胖程度,但这一过程比人们预想的要复杂一些。肥胖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例如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关节炎和一些癌症等,因此寻求避免肥胖的方法对公共健康和公共财政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