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通告9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2018-01-12 0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经黑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哈尔滨宇泰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的标示生产企业、药品品名和生产批号为:哈尔滨宇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50102的酒黄精、批号为20151001的粉葛(饮片)和批号为20150901的瓜蒌(饮片);石家庄市永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1201的当归(饮片)和批号为151201的党参(饮片);湖北黄冈金贵中药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D6100101的杜仲;亳州栢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70301的桑螵蛸;四川江油鑫临附子药业生产的批号为170202的制川乌;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60907的皂角刺(饮片)。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鉴别和含量测定。

  对上述不合格药品,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被抽样单位暂停销售使用该批次产品,并进行整改。

  黑龙江省局要求检品来源单位所在市(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条等规定,对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相关情况及时报告省局。

编辑: 果君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通告9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标示为哈尔滨宇泰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