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键下单送药上门 网络售药要求可追溯核查

2018-01-12 10:20:00来源:人民日报

  一键下单 送药上门(大数据观察·聚焦互联网医疗(下))

  网络药品销售要求全程可追溯、可核查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国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报告(2017)》 制图:张芳曼

  冬日凌晨,一家送药APP的配送人员接到北京客服的电话:一位客户急需治疗中风的药,希望优先配送。经电话联系,客户左耳后血管神经疼痛,还有想吐的感觉,医生推荐服用安宫牛黄丸。用户凭借处方在网上下单。不到20分钟,配送员将药送到,客户服药后症状减轻,为配送小哥点了个赞。

  “食为先,药为安。”近年来,医药O2O(线上线下)模式成为传统医药工业和商业企业“触网”的最新打法。O2O医药电商主要覆盖北上广、杭州、武汉等大城市,除了高峰时期,药品基本一个小时内送到。

编辑: 果君

一键下单送药上门 网络售药要求可追溯核查

医药电商第三方平台药品销售以来,药品网售安全、配送安全及患者用药安全等问题一直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