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期压力大的中年男性患癌风险高两成

2018-01-23 14:1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等组成的团队日前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长期感到压力大的中年男性患癌风险升高两成。未在女性身上发现压力与癌症间的联系。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虽也有压力大的男性饮酒量和吸烟量相应增加而致癌的可能性,但具体原因未能查明。该癌症研究中心的社会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津金昌一郎表示,“不管怎样,妥当处理压力十分重要。”

  该团队以40至69岁的男女约8万人作为研究对象,在上世纪90年代最初参加研究项目时和参加5年后,两次分别询问过他们平时感觉压力是较小、一般还是较大。并且追踪了他们平均13年来的健康状态。

  在追踪过程中约1.2万人患癌。男性当中,与第一次及第二次均回答“较小”的人相比,两次均回答“较大”的人患癌风险升高了19%。最初回答压力不大,第二次回答压力变大的人,患癌风险增加了20%。

  压力较大的人尤其多患肝癌及前列腺癌。这是首次显示压力与癌症联系的大规模研究。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杂志《科学报告》上。

编辑: 杨祎

长期压力大的中年男性患癌风险高两成

长期压力大的中年男性患癌风险高两成,记者 马丽】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等组成的团队日前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长期感到压力大的中年男性患癌风险升高两成。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虽也有压力大的男性饮酒量和吸烟量相应增加而致癌的可能性,但具体原因未能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