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准妈妈过冬记住几个“一定”

2018-01-25 07:27:00来源:山西晚报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作息时间。夏季怀孕,有夏季的过法;冬季怀孕,就需要一套新的行为习惯。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郭燕华说,作为一名准妈妈,冬季需要有一套“行为准则”,以便平稳度过寒冷的冬季。

  睡觉一定要早睡晚起。在冬天,准妈妈一定要早睡晚起。特别是冬至之后,尽量等到出太阳的时候,再考虑外出的事情。如果休息不足,会直接导致一整天的状态都不好,进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室内一定要通风换气。冬季天气寒冷,人们都喜欢紧闭窗户。这样是会更暖和,但是长时间不通风并不是一件好事。长时间不通风,会导致室内空气质量大幅度下降。每天选择一个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时间点通风换气,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食物一定要“挑选”。冬季,是食补的最好季节,准妈妈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时间。冬季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有助于准妈妈度过寒冷的冬季。核桃、芝麻、栗子、菠菜等御寒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一点,但也要控制好量。

  运动一定要适度。如果天气好,肯定建议准妈妈没事多运动。但是冬季雾霾天气比较严重,所以出门运动一定要适度。冬季适当运动,对于身体御寒和宝宝健康都有很大好处。不过,运动出满头大汗这种事情,准妈妈不要做。

编辑: 晓凡

准妈妈过冬记住几个“一定”

准妈妈过冬记住几个“一定”,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郭燕华说,作为一名准妈妈,冬季需要有一套“行为准则”,以便平稳度过寒冷的冬季。每天选择一个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时间点通风换气,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运动出满头大汗这种事情,准妈妈不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