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食药监局抽检 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

2018-01-26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食品添加剂6类食品5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6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抽检情况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20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肉制品16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3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蔬菜制品10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豆制品 6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调味品3批次,食品添加剂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标称贵州省清镇市君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州野生蕨菜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初检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标称贵阳云岩心愿食品厂生产的酱香土豆(油炸膨化食品)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初检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

  标称贵州龙滩特色食品厂生产的麻辣折耳根检出铅(以Pb计)超标。初检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机构为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标称贵阳花溪孔令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年糕,标称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微辣血浆鸭,标称贵州黔味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雷阿哥香辣牛肉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贵州馋解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馋解香土豆丝(油炸马铃薯丝)、馋解香土豆片(油炸马铃薯片)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检验机构为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标称兴仁县引力农产品加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豆薏仁粉检出霉菌超标。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标称贵州隆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满天星糟辣椒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标称贵州省赤水市包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浆豆腐,标称贵州黄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家牛肉,标称贵州圆梦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麻辣土豆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称贵州牛干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牛肉干,标称贵州省煜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村头酱腌菜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标称贵州水巷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豆豉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标称赫章县结构乡驰宇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土豆片(香辣味)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检验机构为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生产单位所在地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编辑: 杨祎

贵州省食药监局抽检 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

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食品添加剂6类食品58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66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