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科学家建议推广乳腺癌及卵巢癌基因诊断

2018-01-29 09:2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人们谈“癌”色变时,似乎很少人知道如何提前预防及检测。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一群英国科学家建议普及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检测,以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率。

  目前只有安吉丽娜·朱莉等有已知家族遗传病史的人会主动进行一种名为ADN的基因测试,以确定自己是否为乳腺癌基因携带者。英国的一些科学家估计,如果在英国2600万名30岁以上女性中进行该项基因诊断,则有可能提前发现6.45万例乳腺癌及1.75万例卵巢癌,每年可拯救2.7万人的生命。

  尽管该项测试需要花费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75.34元),但伦敦巴特斯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认为相比治疗的巨大花费,测试的支出不值一提。他们还提醒注意该项检测的潜在影响,因为测试结果可能对一些人造成巨大打击。(实习编译:周蓓蕾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英国科学家建议推广乳腺癌及卵巢癌基因诊断

在人们谈“癌”色变时,似乎很少人知道如何提前预防及检测。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一群英国科学家建议普及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检测,以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