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尔兰最新研究:运动员运动效率与咖啡因摄入多少有关

2018-01-31 09:2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咖啡因被认为是运动员的好朋友,它可以增强运动员的肌肉力量,警觉性,并减少在紧张活动中的压迫感,帮助运动员更快地投入运动。但咖啡因的摄入量也影响着运动员的发挥,具体摄入多少才可以促进运动呢?那么快跟随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来一探究竟吧。

  体育学家们发现,咖啡因对运动员的有利影响在那些不经常饮用富含咖啡因饮料的运动员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口香糖形式的咖啡因对18名男性运动员短跑冲刺表现的影响。运动员在咀嚼了添加和无添加咖啡因胶的口香糖之后进行10场比赛,观察结果。研究人员发现,含有咖啡因的口香糖对那些过去经常饮用咖啡的运动员并没有产生积极作用。事实上,每天喝3杯咖啡的运动员他们的表现有所下降。相比之下,低摄入咖啡因的运动员在摄入含有咖啡因的口香糖后可以保持其运动活力甚至成绩有所提高。

  专家建议,那些经常摄入咖啡因的运动员如果想要在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就应该在赛前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实习编译:党水旋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爱尔兰最新研究:运动员运动效率与咖啡因摄入多少有关

咖啡因被认为是运动员的好朋友,它可以增强运动员的肌肉力量,警觉性,并减少在紧张活动中的压迫感,帮助运动员更快地投入运动。体育学家们发现,咖啡因对运动员的有利影响在那些不经常饮用富含咖啡因饮料的运动员身上表现的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