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黄热病疫情加剧 政府发放小剂量疫苗

2018-02-01 08: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西东南部的黄热病疫情近期呈加重趋势,根据巴西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从2017年7月份至今,巴西全国共出现黄热病疑似病例601例,其中确诊130例,53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巴西正全力对抗已导致数十人死亡的黄热病,但是目前已出现疫苗短缺问题。

  最近几周,圣保罗各医疗中心门口都有数百人排队,希望能够接种黄热病疫苗。他们沮丧而且越来越担忧,有些人能够接种疫苗,有些人则因疫苗短缺无法接种。2017年,圣保罗州共发生了53起黄热病案例,其中16人死亡。而今年,仅仅在1月份的前三周就发生了134起黄热病案例,其中52人死亡。

  报道称,黄热病在巴西很常见,这种潜在致命病毒由蚊子进行传播。但今年圣保罗州的情况让当地政府感到意外,里约热内卢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形势也不容乐观。

  巴西人口最多的州有4500万居民,当地政府正在尝试分发小剂量疫苗来缓解疫苗短缺的现状。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巴西政府计划给2200万人接种疫苗。然而,在疫苗短缺的情况下,其中1650万人只能够得到小剂量疫苗。官员表示全剂量的疫苗可以让人对黄热病终生免疫,但是这些小剂量疫苗也可以让人体对黄热病免疫8年。

  巴西卫生部长里卡多·巴罗斯(Ricardo Barros)表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在60天内给所有巴西人接种疫苗。”但是在疫苗接种中心等待数小时或者发现门口张贴着“疫苗短缺”的人并不相信。现年33岁的秘书玛丽亚·佩雷拉(Maria Pereira)说道:“我们很担心,因为我们还没有接种疫苗。”即使公共中心的疫苗免费,私人诊所的疫苗标价60美元,她还是在圣保罗各家私人诊所中四处寻求疫苗。

  报道称,在拉丁美洲农村地区,黄热病病毒是由蚊子传播到猴子身上的,但是有些人担心病毒的传播方式会变异,城市中的蚊子可能也可以在人和人之间传播黄热病病毒。巴西大部分人口都没有接种疫苗,对黄热病没有免疫力,如果情况恶化,疫情爆发的可能性将呈指数级增长。(实习编译:韩佳女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巴西黄热病疫情加剧 政府发放小剂量疫苗

从2017年7月份至今,巴西全国共出现黄热病疑似病例601例,其中确诊130例,53人被确认死于黄热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