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癌症存活率普遍上升 各国差距大

2018-02-01 08: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1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医学期刊《柳叶刀》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世界范围内的癌症存活率有所提高,但不同地区仍存在较大差异。

  这项研究的范围覆盖71个国家和18种癌症相关数据。研究数据显示,罹患脑瘤的儿童的5年存活率,已从2000年至2004年期间的54%,提高到2010年至2014年的60%以上。其中,美国、丹麦、瑞典和斯洛伐克的存活率增长到80%,甚至更高。不过在墨西哥和巴西,2010年至2014年期间,罹患脑瘤的儿童存活率仍不到40%。

  研究显示,世界各地乳癌患者的存活率也全面提高。美国和澳洲2010年至2014年期间,女性乳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为90%,有16个西欧国家则提高到85%,东欧国家则维持在71%。

  印度乳癌存活率在同一时期则上升到66%。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反映出诊断和治疗服务的普及率和疗效。

编辑: 果君

全球癌症存活率普遍上升 各国差距大

世界范围内的癌症存活率有所提高,但不同地区仍存在较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