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研究:牙龈疾病不容小觑 延误治疗或致癌

2018-02-02 09: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的牙龈是否总会出现一些小毛病?而你总之对此置之不理?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一项医学研究称,严重的牙龈疾病患者患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增加。

  一般来说,严重的牙龈疾病也就是牙周炎,是一种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这种细菌会损坏支撑牙齿的软组织和骨骼,也会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和基梅尔癌症医疗中心的伊丽莎白·普拉茨(Eizabeth Platz)教授对90年代末至2012年之间监测的7466名受试者的医学数据进行了一项研究,在随后的研究过程中共有1648人被确诊癌症。

  研究结果显示,严重牙周炎患者发生癌症的风险与轻度牙周炎或非牙周炎患者相比增加了24%。对于那些没有牙齿的患者而言,缺牙也可以算是严重牙周炎的一项症状,这类病人患癌的风险则增加到了28%。而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又最高。当研究人员进行具体分析时又发现,严重牙周炎患者患肺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两倍,患结肠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80%。

  公共健康和社区医学教授、研究报告作者多米尼克·米肖(Dominique Michaud)解释说,这是关于牙龈疾病和癌症风险之间关系最重大的研究,他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评估牙龈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是否有助于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并减少某些癌症的死亡人数。(实习编译:谭笑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美国研究:牙龈疾病不容小觑 延误治疗或致癌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一项医学研究称,严重的牙龈疾病患者患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