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采购年货需谨慎 北京市食药监抽检3批次皮皮虾不合格

2018-02-05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餐饮食品、糕点、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7类食品334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330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标称从北京艳天越祥水产商行进货,由北京红华驻青水产经营部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0.89 m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大于0.5 mg/kg。

  由北京宏泽信和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0.92 m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大于0.5 mg/kg。

  由北京吉鑫达水产品店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1.32 m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大于0.5 mg/kg。

  标称沈阳市彭展食品厂生产,由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宣武门分店经营的纯豆糕,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8×104 CFU/g;1.3×104 CFU/g;5.0×103 CFU/g;2.1×104 CFU/g,1.1×104 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000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 CFU/g的要求。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对标称生产企业在外省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了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编辑: 果君

采购年货需谨慎 北京市食药监抽检3批次皮皮虾不合格

334批次样品,330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