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流感疫情仍在持续 儿童死亡人数达53名

2018-02-05 15:3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消息显示,又有16名儿童因为过去一周的冬季流感而丧命,全国因流感而死亡的儿童上升至53名。

  据报道,半数死于流感的儿童身体非常健康,不存在哮喘等已有疾病。20%死于流感的儿童接种过疫苗。尽管2018年的疫苗接种只能有效预防17%的流感,但是卫生部门官员依旧要求人们接种疫苗,获得一些保护。

  医生安内·舒沙特(Anne Schuchat)在表示,目前住院人数已达到最高水平。但不幸的是,最新的追踪数据表明流感疫情依旧活跃,并广泛传播。舒沙特向家长警告称,发烧、呼吸短促、极度疲乏、心跳过快都是危险信号,需前往医生或急诊室就诊。

  目前流感住院人数已超过2014-15流感季人数,为史上最为严重的流感季。根据CDC的消息,除俄勒冈州和夏威夷州外,美其他各州流感疫情明显。

  舒沙特说:“流感疫情仍在持续,但人们正在采取措施抗击流感,其中包括接种疫苗。”CDC也指出,勤洗手、休息充分、良好营养也有利于抵御流感疫情。(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美国流感疫情仍在持续 儿童死亡人数达53名

流感疫情仍在持续,但人们正在采取措施抗击流感,其中包括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