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机场航站楼细菌数量高 远多于飞机内部

2018-02-07 08:4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5日报道,Insurance Quotes网站对美国三大机场和航班的6个表面上的细菌和真菌细胞进行了18次拭子试验,结果表明,机场航站楼比飞机内部更不卫生,细菌数量更多。

  在1月发表的这项研究里,尽管该网站提到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但是并没有具体说明参与测试的机场和航空公司。

  研究显示,机场航站楼里细菌数量最多的地方是自助登机亭屏幕,其次是椅子扶手,再次是机场饮水机按钮。不足为奇地是,飞机本身也存在较多的细菌。其中,细菌数量最多的是马桶冲水按钮,其次分别是折叠式餐桌和座位固定卡扣。

  约3年前,美国Travelmath网站也进行过类似的研究,它对5个机场和4个航班表面上每平方英寸(1英寸约等于2.54厘米)的细菌、酵母菌和霉菌的CFUs(菌落形成单位)进行了拭子试验。研究发现,商用飞机上最不卫生的区域是折叠式餐桌,每平方英寸有2155个CFUs,其次是顶空排气口(285 CFUs)、马桶冲水按钮(265 CFUs)和安全带扣(230 CFUs)。

  此外,该研究还发现,在机场的饮水机中有1240CFUs,而厕所隔间的锁细菌数量却出奇的低,仅为70CFUs。

  但是,一些专家说对于细菌数量的多少,无需担忧。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家兼加州公共卫生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副局长吉尔·查韦斯博士说:“旅客在飞机上可能不会比在其它公共区域因接触不卫生的表面和物品而更易生病。”(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机场航站楼细菌数量高 远多于飞机内部

Insurance Quotes网站对美国三大机场和航班的6个表面上的细菌和真菌细胞进行了18次拭子试验,结果表明,机场航站楼比飞机内部更不卫生,细菌数量更多。研究显示,机场航站楼里细菌数量最多的地方是自助登机亭屏幕,其次是椅子扶手,再次是机场饮水机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