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研究:运动时听音乐对提高比赛成绩并无帮助

2018-02-07 08:4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医学杂志《心理学前沿》(Frontiers in Psychology)近日刊文称,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最新研究发现,虽然音乐可以鼓舞运动员,但是运动时听音乐却并不能提高成绩,反而还会增加发生意外的风险。

  为了验证听音乐对运动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研究人员共选取了150名志愿者,并将他们分成3组。这些志愿者被要求在不同情况下进行投球运动:第一组志愿者听自己选取的音乐,第二组听研究人员选取的音乐,第三组不听音乐。同时,研究人员通过要求志愿者在不同距离投球来验证听音乐是否会增加意外风险。

  结果显示,听音乐对运动成绩、自我评估能力、因运动而产生的焦虑心情毫无影响,但是,听音乐会增加竞争力强的志愿者的自信心。同时,听音乐还会增加发生意外的风险。而这种影响对那些听自己选取音乐的男性志愿者来说更加明显。

  此项研究报告的作者埃尔弗斯博士(Elvers)解释道,虽然该研究已经证实听音乐增加了运动时发生意外的风险,但还需进行进一步证实并找出其原理。(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德国研究:运动时听音乐对提高比赛成绩并无帮助

结果显示,听音乐对运动成绩、自我评估能力、因运动而产生的焦虑心情毫无影响,但是,听音乐会增加竞争力强的志愿者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