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维生素D3有助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2018-02-07 08:4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们常说,小孩子晒太阳有助于长个子。这是因为当人体暴露在阳光下时,会自然产生维生素D3,可以促进对钙的吸收。那么维生素D3对身体还有没有其他好处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国际纳米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补充维生素D3有助于修复对心血管系统的损害。

  美国俄亥俄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确认了维生素D3的修复分子机制,它能够修复心血管系统中内皮细胞损伤,而内皮功能障碍正是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共同特征。

  报道称,目前科学家已经利用纳米传感器开发了独特的测量方法和测量系统,它的直径比人的头发小1000倍,可以追踪维生素D3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3是一种强大的一氧化氮(NO)刺激剂,而一氧化氮是血流调节和预防心血管凝块的重要信号分子。此外,维生素D3还能明显降低心血管系统中氧化应激的水平。

  研究人员观察到,维生素D3治疗可以修复由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糖尿病等几种疾病引起的心血管系统损害,同时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塔德乌什·马林斯基(Tadeusz Malinski)教授解释道,“通常来说,维生素D3与骨骼健康有关。但近年来,在临床上人们逐渐认识到许多心脏病患者缺乏维生素D3。虽然这并不代表维生素D3的缺乏导致了心脏病发作,但它增加了发病的风险”。(实习编译:牟晓丹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美研究:维生素D3有助修复心血管系统损伤

美国俄亥俄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确认了维生素D3的修复分子机制,它能够修复心血管系统中内皮细胞损伤,而内皮功能障碍正是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共同特征。研究人员观察到,维生素D3治疗可以修复由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糖尿病等几种疾病引起的心血管系统损害,同时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