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媒警告滥用抗生素危害大 号召民众减少用量

2018-02-08 09:3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医学研究表明,过量使用抗生素容易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令感染更加难以被治愈。对此,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提醒人们谨慎使用抗生素,避免带来健康风险。

  在法国,每年有超过1.25万人因细菌产生耐药性而丧命。埃里克·塞讷维尔(Eric Senneville)教授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强调了反对滥用抗生素的紧迫性。他说,“情况正在恶化,比如皮肤感染病例变得越来多,治疗费用也越来越高昂。如果抗生素耐药性继续增强,如果不选择其他的治疗手段,很快就会出现普通感染却无法再治愈的情况”,他还强调,“患者并不是死于多么严重的疾病,而是因为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

  报道称,法国的一些医生群体和病人协会(如法国糖尿病联合会)已经开始呼吁,尽快改变使用抗生素的错误理念。有调查发现,法国居民日常抗生素使用量已经高达30%,这一比例仍在继续攀升。

  专家认为,人们必须摆脱对抗生素的依赖,通过医学研究开发出更好地治疗手段。同时,也要督促医生谨慎开药。

编辑: 杨祎

法媒警告滥用抗生素危害大 号召民众减少用量

医学研究表明,过量使用抗生素容易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令感染更加难以被治愈。报道称,法国的一些医生群体和病人协会(如法国糖尿病联合会)已经开始呼吁,尽快改变使用抗生素的错误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