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啤酒花有助对抗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

2018-02-09 13:4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8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大学的生物学家发现,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花中的黄腐酚或可用于对抗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相关学术论文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研究用喂食高脂肪食物的超重小鼠来模拟“西方饮食”。过多食用这种食物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肥胖和高血压。

  科学家发现,注射黄腐酚衍生物的小鼠对2型糖尿病的易感性降低。此外,小鼠对瘦素(可引起饥饿感)的敏感性也受到抑制。科学家指出,这使得小鼠更早出现饱腹感,吃得更少,相当于食用油腻食物。(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研究:啤酒花有助对抗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花中的黄腐酚或可用于对抗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科学家发现,注射黄腐酚衍生物的小鼠对2型糖尿病的易感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