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哪种植物奶好?加拿大最新研究称豆奶最有营养

2018-02-11 09:1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几年来,植物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因为植物奶不仅可以满足那些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需求,还有热量低、有助于减轻体重和调节血胆固醇含量的特点。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豆奶是植物奶中最有营养的。

  该项研究涉及4种市面上常见的植物奶:杏仁奶、豆奶、米奶、椰奶,每种植物奶都选取了240毫升的样品。研究人员通过调查植物奶的组成成分和特质属性来证实哪种植物奶更有营养。

  此项研究发表于《食品科学与技术杂志》(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根据该研究结果,椰奶热量小,富含脂类,蛋白质含量较少;杏仁奶所含基本营养元素不足;而豆奶是植物奶中营养最均衡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豆奶很有营养,但它也不能完全取代牛奶。特别是对儿童来说,牛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可或缺。(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哪种植物奶好?加拿大最新研究称豆奶最有营养

近几年来,植物奶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因为植物奶不仅可以满足那些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需求,还有热量低、有助于减轻体重和调节血胆固醇含量的特点。该项研究涉及4种市面上常见的植物奶:杏仁奶、豆奶、米奶、椰奶,每种植物奶都选取了240毫升的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