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最新研究:刺激大脑可提高言语短期记忆

2018-02-11 09:1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英国医学杂志《脑》(Brain)刊登文章称,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研究发现,用低强度电流刺激大脑特殊区域可以提高对言语的短期记忆力。

  研究人员找到了22名需要在外科手术前做评估测试的患者。这些参与者被要求逐一阅读电脑屏幕上的单词表,在接受了电流刺激后,他们需要回忆并说出自己记住的单词。结果显示:在 22 名患者中, 4 名接受大脑外侧颞叶皮层刺激的患者的记忆能力增强,而接受其它大脑区域刺激的患者的记忆能力没有变化。

  参与该研究的梅奥诊所神经学部门研究员迈克尔(Michal Kucewicz)解释道,这项实验最令人兴奋的发现是,通过直接刺激这个正被研究的大脑区域或许可以改善对语言信息的记忆。(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杨祎

美国最新研究:刺激大脑可提高言语短期记忆

英国医学杂志《脑》(Brain)刊登文章称,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研究发现,用低强度电流刺激大脑特殊区域可以提高对言语的短期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