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磅推荐:营养可口菇娘果 健康乐活新选择

2018-02-12 08:5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小巧玲珑的菇娘果时常点缀精美的甜品,那么这种水果好吃吗?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告诉你,菇娘果不仅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菇娘果卡路里很低(53卡路里/100克,每颗2到3卡路里),但味道酸甜可口。由于较高的生物碱和钾含量(155毫克/100克),菇娘果可以利尿排毒。通过促进尿酸排出,菇娘果对于改善风湿病、痛风、肾结石和水肿都有一定好处。直接食用鲜果或用干果煎水皆可。

  和其它植物结合,菇娘果还有更多功效。菇娘果加密里萨香草、迷迭香或当归能够防治肠痉挛;菇娘果加螺旋藻或蜂胶能够增强抵抗力。

  菇娘果含有β-胡萝卜素(432微克/100克),一种对皮肤、视力和骨骼有益的抗氧化剂。此外,菇娘果还含有一种具有抗炎作用的化合物。菇娘果的神奇功效不止这些,还有待人们的进一步发掘。

  菇娘果怎么吃?

  菇娘果的成熟期一般在11月至2月。新鲜菇娘果可制成水果沙拉、甜点(馅饼或布丁)或果酱食用。抹上黄油稍微烤一下,搭配米饭或肉类品尝也有不错的风味。干菇娘果可以作为健康美味的零食。它富含抗氧化剂,是风味麦片、思慕雪等营养早餐的原料。

  日常食谱

  1、思慕雪

  在搅拌机中加入半只芒果、1根小香蕉、十几颗覆盆子和3茶匙果汁,搅碎。倒入碗中,加入杏仁片、烤椰子片、干菇娘果和新鲜水果。

  2、咸沙拉

  在盘子里放一大把蔬菜(芝麻菜、菠菜、生菜等)。加入新鲜芒果块、菇娘果、新鲜羊奶酪碎,并用沙拉酱调味。

  3、甜点

  将洗净的菇娘果肉浸入融化的黑巧克力中,在阴凉处放置几分钟。(实习编译:聂清扬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重磅推荐:营养可口菇娘果 健康乐活新选择

小巧玲珑的菇娘果时常点缀精美的甜品,那么这种水果好吃吗?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告诉你,菇娘果不仅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