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34岁生育早产风险最低

2018-02-13 08:47: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说起育龄女性几岁生孩子最好,我们大多会觉得,20多岁时身体素质好,最适合生育。不过,这个看法可以稍作改变了。最近,英国《每日邮报》刊文称,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30~34岁之间是女性怀孕的一个黄金时间段。

  在全球女性怀孕年龄延迟的大趋势下,早产率也在不断增加。怀孕37周以前分娩属于早产,早产不但会危害产妇健康,还会影响新生儿的肺、肝、神经系统发育,增加婴儿脑瘫的患病几率。2008~2011年,来自加拿大的科研团队对魁北克省32家医院的妇产科病例进行了评估。研究人员将1.6万多名怀孕女性分为5个年龄段,分别是20~24岁、25~29岁、30~34岁、35~39岁和40岁以上。随后,他们根据受试者的怀孕体征、妊娠期和分娩时的复杂程度,对早产风险因素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30~34岁的孕妇早产风险最低,而20岁出头和40岁以上,是早产几率最高的年龄段。

  研究报告的首席撰稿人弗洛伦特·福斯医生说:“30岁以下孕妇的早产因素包括服药史、吸烟和首次怀孕;40岁以上的高龄孕妇中早产现象更常见,原因除了年龄本身的限制外,还包括胎盘前置、孕期糖尿病、病史、使用辅助生殖技术和进行侵入性治疗等。”

  (孙开元)

编辑: 杨祎

30~34岁生育早产风险最低

30~34岁生育早产风险最低,说起育龄女性几岁生孩子最好,我们大多会觉得,20多岁时身体素质好,最适合生育。怀孕37周以前分娩属于早产,早产不但会危害产妇健康,还会影响新生儿的肺、肝、神经系统发育,增加婴儿脑瘫的患病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