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吃巧克力如同陷入爱情!食用巧克力有益健康的5大理由

2018-02-13 09: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工作忙碌或身体疲劳之时,不少人都会想要吃一些甜食。日本livedoor新闻网建议,与富含奶油的甜品相比,来几块巧克力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大量复杂的科学研究发现,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可可碱、酪氨酸、色氨酸等能使人情绪高昂的化学物质。巧克力不仅好吃,还能让人变得“快乐”。但是,食用巧克力时最好选择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因为相较于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的营养价值更高、脂肪含量更低、并且富含抗氧化物质。

  除此之外,巧克力还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健康功效。在akusaPPP保险公司工作的营养师库帕解析了适量食用巧克力有益健康的5点理由。

  1.增加活力

  巧克力的味道、气味、口感能够刺激大脑中产生快感的部位。而且,巧克力含有的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是合成大脑内天然抗抑郁剂血清素所必需的原料。专家还发现,吃巧克力时所产生的愉悦感,与陷入爱情的感觉十分相似。

  2.保持心脏健康

  吃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清理血液,有效降低发生脑中风的风险,还有消炎作用。巧克力之所以能够产生上述功效,都要归功于其中的一种叫做类黄酮的化学物质。库帕指出,“类黄酮能够增加体内的一氧化碳成分,从而有效缓解血管的扩张,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保护动脉

  因为类黄酮有着减缓低密度胆固醇(一种劣性胆固醇)氧化的功效,所以可以有效防止动脉堵塞。

  4.止咳作用

  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的一种被称为可可碱的化学物质,能够作用于中枢神经并向大脑传递信息,从而起到止咳作用。

  5.保护大脑

  可可和绿茶中所含有一种叫做表儿茶酸的化学物质,能够减少由粘性β-淀粉样蛋白引起的淀粉样血管病的发生几率,降低该病诱发引发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起到保护大脑的作用。

  现在不少人都意识到,食用过多高糖高脂食物容易诱发肥胖等健康问题。话虽如此,适量食用巧克力对身体健康还是有益的。这对于巧克力爱好者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想吃的时候可以适量吃点巧克力,没有必要对此抱有负罪感。

  最推荐的巧克力种类

  可可含量越高(70%以上),巧克力中含有的类黄酮也越多。不仅是巧克力,西兰花、洋葱、茶等食品中也含有类黄酮。

  营养师还指出,“食用由可可、巧克力利口酒等原料制成的黑巧克力,可以获得更多的类黄酮,因此在购买时大家可以仔细阅读一下原料表。另外,牛奶巧克力中的类黄酮含量很低,白巧克力中甚至根本没有”。

  巧克力适合作为零食吗?

  令不少人感到意外的是,吃完黑巧克力后血糖并不会快速上升,黑巧克力实际上是一种“低GI”食品。因此适合少量食用作为零食。另外,黑巧克力中含有的脂肪还能抑制糖分的吸收。

  此外,研究还发现,巧克力中还含有能够在短期内提高注意力、提供能量的咖啡因。但是,如果你正在控制咖啡因的摄入,请不要忘记巧克力中也含有这种成分。以后大家可以试着把吃巧克力做为自己的一份小奖励。在保持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试着来几块巧克力吧!(实习编译:郑瑞雯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吃巧克力如同陷入爱情!食用巧克力有益健康的5大理由

在工作忙碌或身体疲劳之时,不少人都会想要吃一些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