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述》特稿:与美国麻省总院来谈运动员的“噩梦”——运动损伤

2018-02-23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果君) 2月2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韩国平昌郡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周的冬奥会赛场,人们目睹了众多世界纪录诞生,收获了许多感人的瞬间。在为运动员精彩的比赛加油助威的同时,也有着让人心痛的意外发生在场内外。滑雪项目冠军热门人选英国选手凯蒂·奥梅若德训练时严重受伤,在进行手术后,宣布退出平昌冬奥会;澳作为该项目的世青赛冠军,夺冠大热门大利亚17岁的天才少女苔丝·科迪在训练中韧带受伤,不得不提前退出了金牌的争夺……

  伤病作为最大的噩梦一直困扰着运动选手,特别是膝盖方面。因为职业的需要,运动员每次训练都在透支身体,年纪越大伤病恢复越慢。有许多运动员在经受反复受伤病困扰后,难以彻底恢最终向现实妥协选择退役。

  在为他们感到遗憾的同时,人们不禁发出疑问,体育项目受伤在所难免,到底要不要运动?如何进行锻炼呢?带着这些问题,央广网健康频道近日采访了麻省总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哈佛医学院矫形外科副教授Dr. Scott Martin。

编辑: 果君

《医述》特稿:与美国麻省总院来谈运动员的“噩梦”——运动损伤

央广网健康频道近日采访了麻省总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哈佛医学院矫形外科副教授Dr. Scott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