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计划释放“杀兔病毒” 家养的萌萌兔怎么办?

2018-03-05 09:52: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8日报道,野兔在新西兰一些地区被看做是对农业有害的动物。2018年3月,一种名为RHDV1-K5的“杀兔病毒”将投入使用。农业团体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但也有人表示了担忧,包括该病毒可能给宠物兔带来风险。为什么兔子在新西兰是个大问题?上世纪30年代左右,兔子被引进到新西兰,给农民带来了许多长期问题。一部分新西兰人将兔子看作对农业有害的动物。野兔和家畜争夺牧场,野兔挖地也造成了土地破坏。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数据,该国平均每年要花费5000万新西兰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弥补兔子造成的农作物损失,每年平均虫害控制费则超过了2500万新西兰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

编辑: 杨祎

新西兰计划释放“杀兔病毒” 家养的萌萌兔怎么办?

野兔在新西兰一些地区被看做是对农业有害的动物。2018年3月,一种名为RHDV1-K5的“杀兔病毒”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