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发布新版健康簿 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建议

2018-03-08 08:5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6日援引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法国卫生部3月5日公布新版健康簿(CARNET DE SANTE),并将从4月初开始向家长分发。新健康薄上的列出了婴幼儿必须接种的11种疫苗,并向家长提供一些新的科学育儿建议。

  新版健康簿将从4月1日起接替2006年以来使用的旧版本。按惯例将由产科医院或医生交给新生儿的家长。卫生部的公告指出,新版健康簿的设计“考虑到了科学方面的进步,也符合医疗保健人员和家长的期待”。

  报道称,新版本主要的改变是婴幼儿接种疫苗的日程表。201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孩在两岁以前必须接种11种疫苗,分别为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百日咳、麻疹、腮腺炎、风疹、乙型肝炎、流感嗜血杆菌、肺炎双球菌、丙型脑膜炎双球菌疫苗。此前只须接种3种疫苗。

  健康薄还向家长提供许多新的育儿建议。例如,在宝宝3岁以前,避免把的宝宝放在电视机开着的一间房间里,即使宝宝不看电视;还有,在宝宝6个月大之前,最好把婴儿床放在家长的房间里,以减少婴儿猝死的风险。

  新版健康簿还提供其他“有利于健康环境的建议”:使用保证不含双酚(bisphenol A)的奶瓶,或尽量使用玻璃奶瓶;每天让室内空气流通一下,即使是冬天;减少家用清洁剂等产品的使用。

编辑: 杨祎

法国发布新版健康簿 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建议

法国卫生部3月5日公布新版健康簿(CARNET DE SANTE),并将从4月初开始向家长分发。新健康薄上的列出了婴幼儿必须接种的11种疫苗,并向家长提供一些新的科学育儿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