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吃唐僧肉也能长命百岁!40岁后别忘记运动

2018-03-13 09:1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一小段DNA,端粒越长意味着寿命越长,但是端粒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短,因此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着迷于如何延长这些端粒。据外媒3月9日报道,密西西比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6500名成年人的端粒数据,并发现40~65岁的人可以通过步行、骑自行车和举重等运动防止端粒缩小,从而延长寿命。

  伯明翰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运动的老人(55~79岁)比那些健康却不运动的成年人衰老的速度慢;肌肉量或力量不会随着年纪减少;身体脂肪或胆固醇也不随着年龄增加;男性睾酮水平也保持高水平,从而可以从很大几率上避免“男性更年期”;免疫系统似乎也没老化。

  MDVIP是一个位于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的预防医学和初级保健医生网络,其首席医疗官Andrea Klemes表示,任何年龄都需要运动,越年轻开始锻炼,越能拥有好的身体素质;成年人通过训练可以降低慢性疾病和受伤的风险;人到中年,就会感到岁月带来的身体变化,如身体僵硬、容易疲劳、体重增加、肌肉减少、骨骼脆弱等;到了40岁或以上年纪,好的身体素质成为日常生活与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

  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国立癌症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与不运动的人相比,每周运动450分钟或每天运动一小时以上,早亡的可能性会降低39%。

  (实习编译:蔡万爽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不吃唐僧肉也能长命百岁!40岁后别忘记运动

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一小段DNA,端粒越长意味着寿命越长,但是端粒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短,因此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着迷于如何延长这些端粒。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国立癌症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与不运动的人相比,每周运动450分钟或每天运动一小时以上,早亡的可能性会降低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