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研究发现:坚持骑行运动青春永相随

2018-03-13 09:1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3月8日报道,研究发现,骑行等运动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青春,打破那些“人越老越脆弱”的论断。

  该研究比较了骑行爱好者和健康但没有定期运动习惯的成年人。参与此次研究的骑行爱好者中男性可以在6.5个小时内完成100公里骑行,而女性可以在5.5个小时内完成60公里骑行;并无定期运动习惯人群则是由75名57到80岁老年人和55名20到36岁青年人组成。研究结果显示发现坚持运动的人健康状况保持得更好。

  该发现表明,坚持骑行人群保持了良好肌肉的质量和力量,体脂和胆固醇也保持得十分稳定,没有受年龄影响。而且,男性骑行者睾丸素也处于较高的水平。

  更令人惊讶的是,骑行运动的抗老作用还能延伸到免疫系统上。产生T免疫细胞的胸腺往往从20岁开始收缩,但是自行车车手的胸腺在他们年老后却仍能产生和年轻人一样多的T细胞。

  伯明翰大学炎症与老化研究所的珍妮特教授表示:“公元前四世纪著名的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就说过运动是最好的药物,但是他的话已经随着时间流逝被人们淡忘了。当今,社会久坐不动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们的发现打破了以往“衰老使我们更加脆弱”的论断。我们的研究证实了,鼓励人们终生运动、定期运动是解决目前人类寿命延长却并不健康的有效办法。”

  (实习编译:李悦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英研究发现:坚持骑行运动青春永相随

研究发现,骑行等运动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青春,打破那些“人越老越脆弱”的论断。该发现表明,坚持骑行人群保持了良好肌肉的质量和力量,体脂和胆固醇也保持得十分稳定,没有受年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