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被追赶、掉牙齿? 心理学家破解5种最常见梦境真相

2018-03-14 09:1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梦即我们在睡眠中的随机想法、图像和感觉,它们持续的时间很短,但通常能反映出更深层次的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心理学专家伊恩 华莱士对人们反复遇到的最常见的5种梦境进行了解释。

  虽然有95%的梦会在我们起床之前就被遗忘了,但留存下来的那些梦通常会困扰着人们一整天。梦通常只持续5-20分钟,但它们通常能反映出更深层次的问题。心理学家及解梦专家伊恩 华莱士博士表示,最常见的梦境包括掉牙齿、被追赶及找不到厕所。值得庆幸的是,不管这些三更半夜的奇遇有多恐怖,它们实际上是一种好的迹象,预示着你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下面,华莱士博士对5种反复发生的常见梦境进行了破译。

  1. 被追赶

  如果你梦到自己被人追杀,预示着在现实生活中,你有一件想面对但不知如何去做的事情。这种事情通常是一次让你能实现对个人野心的追求的大好机会。尽管追赶你的人很可怕,但他们能将你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未实现的梦想中去。

  2. 掉牙齿

  你的牙齿标志着你自我感觉有多自信和强大,因而梦见掉牙齿即意味着,你在现实生活中因某事而自信崩溃。

  与其把这种情况看成是一件让你无能为力的事情,不如试着冷静去思考,把它当成一种挑战,让自己真正地去了解它。

  3. 找不到厕所

  厕所是我们响应一些基本需求的地方。因而,梦见找不到厕所预示着,在现实生活中,你遇到了阻止自己去表达自身需求的难题。

  如果你总是在为他人着想,而忽略自己的需求,这种梦境会经常出现。

  4. 大庭广众赤身裸体

  我们利用衣服使自己以特定的形象呈现在其他人面前。梦到在公共场合赤身裸体预示着,你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让自己感到脆弱和暴露缺点的事情。

  5. “裸考”

  考试能让我们衡量自己的能力,梦到裸考则显示出你在批判自己实现生活中的表现。对自身品质的真正测试是通过赞美自己的知识含量及成就而乐于接受自己的才能,而不是不断地去批判它们。

  (实习编译:邓采灵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被追赶、掉牙齿? 心理学家破解5种最常见梦境真相

梦即我们在睡眠中的随机想法、图像和感觉,它们持续的时间很短,但通常能反映出更深层次的问题。与其把这种情况看成是一件让你无能为力的事情,不如试着冷静去思考,把它当成一种挑战,让自己真正地去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