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喜欢吃熟肉的人患高血压风险更高

2018-03-23 14:25: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3月21日报道,一项研究初步表明,喜欢吃全熟牛排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可能会比吃半熟牛排略高一些。

  这项研究调查了10万多名美国成年人,结果发现相比喜欢更温和烹饪方法的人,那些喜欢烧烤或烤肉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要更高一些。对于那些偏爱熟肉的人也是如此,与喜欢吃几乎生肉的人相比,他们在12到16年的时间里患高血压的几率要高15%。“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减少肉类数量尤其是红肉,避免使用明火或高温烹饪方法,可能会对预防高血压有潜在的帮助,”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首席研究员刘刚(音译)说道。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琳达 范 霍恩(Linda Van Horn)指出,研究表明烹饪到“烧焦”的程度是主要问题。她解释道,这一过程产生的化学物质通常不存在于人体中。据刘刚表示,实验室研究表明,这些化学物质会引发体内的炎症,这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和其他健康问题。与此同时,研究发现,吃大量熟肉的人容易患某些癌症,以及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高血压会导致中风。

  这些发现是基于对近10.4万名美国卫生专业人员进行的三项长期健康研究。所有人都是肉食者,从一开始就没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在接下来的12到16年里,超过3.7万名研究参与者患上了高血压。认为结果表明那些喜欢高温烹饪或完全熟透的肉的人风险更高。最后,刘刚团队根据他们的饮食细节估计了他们杂环芳香胺(HAA)的摄入量。那些杂环芳香胺的摄入量处于前20%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比那些处于底层20%的人高17%。

  那么人们应该如何烹饪肉食呢?刘刚表示,在适度的温度和时间下,使用平底锅煎和煮似乎是更健康的选择。范 霍恩认为避免烧焦的肉是一种明智的举动。她还强调,整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于保持健康的血压是至关重要的。(实习编译:郭佳鑫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喜欢吃熟肉的人患高血压风险更高

一项研究初步表明,喜欢吃全熟牛排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可能会比吃半熟牛排略高一些。这项研究调查了10万多名美国成年人,结果发现相比喜欢更温和烹饪方法的人,那些喜欢烧烤或烤肉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要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