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中国计划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8-03-26 16:05:00来源:新华网

  2018年3月26日,在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和哈佛医学院支持下成立的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中国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世界再生医学近十几年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成为维护人类健康的新希望,但是大众对再生医学的正确认知、政府和社会对再生医学的支持都还相对不足。

  此次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启动构建的“国际再生医学共同体”,将团结世界范围内的再生医学专家和研究机构,打造一个大格局、包容创新的再生医学国际平台,构建集再生理念、再生科学、再生思维三者为一体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此平台形成基础研究合作渠道,实现再生技术临床方法的普及推广和交流;促进当今已经临床化的再生医学的普及临床转换;并将形成立法顾问机构和政府相关事务机构来协助制定推广一些法规,更好的推进再生医学的正确认知及健康发展。

  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总裁徐鹏表示,人类的健康、病人的健康是我们所有专家,医生和学者最为关心的使命,而一个领域的发展和铸造永远不能单靠一个国家、一个机构、一所大学或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与此同时,让人们可以安全放心的接受一个科学体系所带来的福祉也需要立法机构对一个领域深刻的认知和了解,这样才能推出正确的法规。而这些恰恰是打造命运共同体的根本所在。

  据悉,为了更好普及再生医学、发展再生医学,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将联合志愿促进再生医学发展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及社会组织,在5年内,在20个国家,支持1000位科学家进行再生医学基础或临床方面的专项课题研究。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在中国宣布启动“再生医学命运共同体倡议”,进一步推动了该学会的国际联合,而通过中国计划更将开启广泛的世界化的中国再生医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交流、人才培训等。

编辑: 申珅

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中国计划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2018年3月26日,在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和哈佛医学院支持下成立的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中国计划在京正式启动。国际再生医学与创面修复学会在中国宣布启动“再生医学命运共同体倡议”,进一步推动了该学会的国际联合,而通过中国计划更将开启广泛的世界化的中国再生医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交流、人才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