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天摄入1000至2000毫克维C可缓解花粉过敏

2018-03-27 09:05: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萍)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还不足10℃,到了下午最高气温却已经接近24℃。今天,最高气温将再次冲高至27℃,污染天气还将持续,入夜后,弱冷空气将有望驱散灰霾。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轻到中度霾;北转南风2、3级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7℃,“一秒入夏”的感觉再次袭来。虽然温度与夏日无异,但最小相对湿度只有20%。后半夜受弱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步减弱。预计29日开始最高气温开始大幅回落到19℃,终于又恢复到春天应有的样子,裙子等夏装可以先“候场”,早早囤下的春装终于还有再度“露脸”的机会。

  随着春天一同到来的不只有百花盛开,更有令人头疼的各种过敏症状。很多人以为周围看不到花就万事大吉,殊不知花粉极易扩散,甚至能“攻击”到10至20公里外的地方,所以就算只是在室内开窗通风,也会不知不觉中招。

  专家建议,每天摄入1000至2000毫克的维生素C,在三餐时分次吃下,可以帮助缓解花粉过敏。因为在春季里,人体内的某些炎症变得活跃起来,维生素C可以帮助减缓炎症的出现和循环,辅助补充一些维生素E效果更佳。此外,隔离霜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过敏,要尽量选择刺激性低的隔离霜,防晒系数在20至30即可,每隔两到三个小时涂抹一次。同时,注意面部保湿也是防过敏的好办法,利用一些植物性保湿喷雾,让脸部保持水当当,肌肤就不容易过分敏感。          

编辑: 果君

每天摄入1000至2000毫克维C可缓解花粉过敏

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还不足10℃,到了下午最高气温却已经接近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