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宫颈癌疫苗 17岁注射为最佳预防年龄

2018-04-08 10:14:00来源:央广网

  二价、四价和九价宫颈癌疫苗区别是什么?

  二价、四价和九价,简单从字面理解,分别是预防两种、四种、九种HPV的感染,而我国批准二价主要是预防十六和十八,四价又加上了两个低微型的六和十一,针对与预防宫颈癌而言,这两种疫苗效力是差不多的,只是四价的疫苗还可以预防低微型病毒的感染,但在我国临床实验中我们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证据。可以看到四价疫苗它说明书上写的很清楚,在国外可以预防湿疣,但是在中国没有这种相应的数据。

  因为宫颈癌疫苗有一定的适用范围,就像国家批准的适用范围,有大年龄的,在国外很少看到有大年龄的,实际上是因为在我们国家临床实验中,我们入组的有大年龄的人群,并且大年龄的人群使用了确实是看到有预防的效果。

  宫颈癌的治疗上有什么突破性的技术手段吗?

  随着宫颈癌筛查的大力推广,在西方国家确实是宫颈癌的发病率大幅度下降了,西方要想找到一个晚期的宫颈癌都很难了,慢慢的时间越长,就像发展中国家,这种疫苗的使用没有很好的跟上的话,宫颈癌可能就会成为贫穷落后地区的特色病。从治疗的手段上讲,早期的治疗效果较好,一个小小的宫颈局部切除就可治疗,甚至有一些人依然可以保留生育功能。如果真正到晚期,就需要一些综合治疗,放疗、化疗等等。

  如果没有疫苗,没关系,筛查完全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有疫苗,早期注射就可以避免很多HPV相关疾病的发生。就像我们说,感染病毒不一定都会发展成癌前病变,不一定都会发展成为宫颈癌,但是有时会出现一些中间状态,但如果打了宫颈癌疫苗,HPV相关的疾病发生率都会大幅度下降。

  宫颈癌疫苗十七岁之前接种,会达到最佳预防效果

  疫苗接种注射的说明书上面写的很清楚,如果你是过敏体制,或是对疫苗所含佐剂有过敏这种的现象,是不建议注射的。

  宫颈癌疫苗一定要越早打越好。而我们国家推荐的主要目标人群是15到17岁这一年龄段,为什么是这个年龄呢,调查发现我们国家性暴露的年龄大约是17岁左右,所以在她17岁之前打会有最佳的预防效果。

编辑: 果君

宫颈癌疫苗 17岁注射为最佳预防年龄

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是中国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我国每年约有新发病例13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