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扫二维码 查北京儿童医院绕行路线

2018-04-13 09:19:00来源:北京晨报

  高峰期间可节省10分钟民警多举措疏导春节以来已见成效

  位于西二环、紧邻金融街的北京儿童医院,日均就诊量达一万余人次,仅接送诊车辆每天就有7000余辆,远远超出了道路承载能力。过去,儿童医院周边拥堵仿佛已成了“家常便饭”。为了解决该情况,交管部门在医院周边采取了多项疏导措施。近日,又有新的疏导举措“上线”。今后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见图),就可以轻松选择交警推荐的绕行路线,高峰期间可节省约10分钟。

  用手机扫一扫绕行信息明了

  昨天上午9点,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儿童医院门前,时值早高峰时段,到医院就诊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此时,西单大队民警走到排队车前,向司机分发了一张宣传卡及一张打印出来的二维码。民警霍冬雪告诉记者,宣传卡是大队的青年民警们自行设计绘制的便民卡片,上面注明了进出医院的路径和医院周边停车场的位置,引导就诊车辆快速规范停放、快速入院。

  同时,民警们还制作了“北京儿童医院就诊车辆导流地图”手机二维码。“司机只要打开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打开导流地图了解儿童医院周边停车绕行的相关信息。”记者尝试扫描二维码后,立刻就出现了儿童医院周边的绕行提示。

  对于制作宣传卡和二维码导流图的初衷,霍冬雪解释说,以往驾车来儿童医院的司机,往往只知道一条路,容易造成车辆集中、积压。“但其实医院周边有不少绕行路线,绕行后可以节省不少等候时间。比如驾车向西绕到二七剧场路,或者三里河东路再往儿童医院走,高峰时段就可以节省10分钟的时间。”

  多措并举疏导有效缓解拥堵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在提供绕行路线的同时,西单大队还运用优化渠化、指挥疏导、执法管控等一系列管理手段,积极卸载医院周边交通压力。民警称,针对医院东门就诊车辆排队穿插、影响后车通行问题,每天就诊高峰时段,民警通过隔离护栏、锥桶等物理隔离设施,有效规范就诊车辆排队入院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了入院车辆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针对医院西门和北门门前机动车随意转弯、掉头、违法停车,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等问题,民警在西门和北门门前100米范围内设置中心护栏或码放锥桶,既有效预防了行人、车辆乱行,又挤压违法停车空间。高峰时段,民警还紧盯医院东门、月坛南桥、复兴门桥以及南礼士路路口等拥堵节点,加大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周边交通秩序。

  此外,儿童医院的停车资源一直处于供不应求,就诊车辆停车较难。为此西单大队还多次深入医院周边进行实地调研,对现有停车供给能力等进行详细勘察,目前已新排查出周边具备停车条件车场4处,停车泊位200余个。

  据统计,今年春节至今,儿童医院周边拥堵警情下降13%,车辆通行能力提高27%,门前排队长度缩短15米,医院周边堵、乱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北京晨报记者黄晓宇/文

  首席摄影记者吴宁/摄          

编辑: 杨祎

扫二维码 查北京儿童医院绕行路线

位于西二环、紧邻金融街的北京儿童医院,日均就诊量达一万余人次,仅接送诊车辆每天就有7000余辆,远远超出了道路承载能力。据统计,今年春节至今,儿童医院周边拥堵警情下降13%,车辆通行能力提高27%,门前排队长度缩短15米,医院周边堵、乱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