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草莓或残留22种农药 牛油果农药最少

2018-04-16 09:25: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草莓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之一。但近日,美国环境工作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发表报告称,市面上的草莓或残留多达22种农药,为众多水果之首,牛油果的残留农药则最少。

  该组织以47种常见的蔬果,共3.9万份样本作调查。调查发现,近70%传统种植的农产品都含农药残留,98%的草莓、桃子、油桃、车厘子及苹果含有至少1种农药。其中有1/3的草莓残留至少10种农药,其中1份草莓样本更残留22种农药。组织形容,草莓是最肮脏的蔬果。

  报告还指,玉米及牛油果的残留农药最少,只有1%的样本被验出有残留农药,是最洁净的蔬果。菠萝、木瓜、洋葱、卷心菜及芦笋也相当洁净,逾80%的样本都不含农药。

  最“肮脏”蔬果排名:

  1.草莓

  2.菠菜

  3.油桃

  4.苹果

  5.提子

  6.桃

  7.车厘子

  8.梨子

  9.西红柿

  10.芹菜

  11.土豆

  12.甜椒

  最干净蔬果排名:

  1.牛油果

  2.玉米

  3.菠萝

  4.卷心菜

  5.洋葱

  6.冷冻豌豆

  7.木瓜

  8.芦笋

  9.芒果

  10.茄子

  11.哈蜜瓜

  12.奇异果

  13.哈密瓜

  14.花椰菜

  15.西兰花

编辑: 杨祎

研究:草莓或残留22种农药 牛油果农药最少

草莓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之一。报告还指,玉米及牛油果的残留农药最少,只有1%的样本被验出有残留农药,是最洁净的蔬果。菠萝、木瓜、洋葱、卷心菜及芦笋也相当洁净,逾80%的样本都不含农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