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年男性久坐不动易患下尿路感染

2018-04-16 11:0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韩国一项新研究显示,久坐不动的中年男性更易患上膀胱炎、尿道炎等下尿路感染。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国际泌尿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近7万名男性进行了跟踪调查,问卷覆盖了运动水平、久坐时间以及尿失禁和排尿困难等症状的发生频率和严重程度等。被调查者平均年龄40岁,此前未患过下尿路感染。

  经过平均2.6年的跟踪调查,有9217名男性出现了下尿路感染。数据分析显示,与每天坐立时间少于5小时的男性相比,坐立时间在5到9小时之间的男性患下尿路感染的风险增加8%,坐立时间达到10小时甚至以上的男性患下尿路感染的风险增加15%。

  此外,与不爱运动的男性相比,进行少量运动的男性患下尿路感染的风险降低6%,进行大量运动男性的患下尿路感染风险低了7%。

  研究人员说,数据表明,减少久坐时间和增加运动量都有助避免下尿路感染,即便将肥胖、糖尿病等风险因素考虑在内,久坐不动与下尿路感染的相关性依然存在。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尚有不足之处,如调查问卷未将久坐时间按看电视、工作、通勤等不同类型分类。

编辑: 果君

中年男性久坐不动易患下尿路感染

韩国一项新研究显示,久坐不动的中年男性更易患上膀胱炎、尿道炎等下尿路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