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卫报》4月9日报道,近日,英国最大的辣椒俱乐部——克利夫顿辣椒俱乐部举行了吃辣椒比赛,比赛的过程也可谓是相当“刺激”。一位34岁的男子信心满满地参加了这次吃辣椒大赛,然而,在吃下一个“死神辣椒”之后,这位小哥差点死去。一颗辣椒下肚,他的脖子周围就开始发疼,症状愈演愈烈,之后便觉得天旋地转、头疼欲裂,短短一分钟的时间,他就体验了接近死亡的痛苦。

  医院的CT与核磁共振影像中都看不出这位吃辣椒的小哥有什么大问题,也没有因此造成语言障碍或视力问题,但医生仔细检查他的大脑血管后,结果大为吃惊。吃下辣椒后,小哥大脑中的许多动脉血管严重收缩,造成了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RCVS),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会产生严重的头痛症状。数周的跟踪诊断后,医生发现,他的脑血管在五周后渐渐恢复正常。但是,医生提醒,这种脑血管收缩症可能会引起中风。经尿检,医生鉴定他的脑血管收缩不是服用药物造成的。因此,进一步确认“死神辣椒”是他头疼症状的罪魁祸首。

  但这位吃辣椒小哥痛苦经历并非个例,此前就有很多人因为吃辣椒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反应。2016年,一位47岁的男性就因为生吃“魔鬼辣椒”而直接丧命,还有一位年仅33岁的男子在食用了自己种的辣椒后,心脏病突发身亡。有报道称,部分减肥药中也含有会造成心血管急剧收缩的辣椒素。“卡罗来纳死神”是美国在南卡罗来纳州培育出的一种超级辣椒,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定为“世界最辣辣椒”。一个辣椒,就会让你感觉头昏脑涨,头痛欲裂,甚至造成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等一系列症状。 科学家将辣椒中含有的一种化合物称为辣椒素,辣椒素含量越高,辣椒就越辣。辣椒的辣度用史高维尔单位来表示,普通墨西哥辣椒可以达到5000,而卡罗莱纳“死神辣椒”,一个辣椒就可以达到220万,警察使用的辣椒喷雾也不过200万的辣度。《英国医学杂志》所发布的报告中具体阐释了“死神辣椒”的威力。报告称,一个辣椒就足以让你跑一趟急诊。底特律亨利福特医疗集团的专家说明:“吃下这种辣椒后,首先大脑会感到一阵阵的剧烈疼痛,同时会伴有恶心干呕、呕吐不止等症状,之后会有短暂的恢复,但过几分钟又会重复之前的症状。这种辣椒的折磨是间歇性的。”专家还表示,这种辣椒所带来的头痛症状可能导致脑溢血、脑血栓等一系列问题。

  这“酸爽”!男子信心满满挑战“死神辣椒”后被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