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瑞士保险公司报告显示:与工作相关的疾病急剧增加

2018-04-25 08:4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24日报道称,瑞士近年来由于工作引发的高压综合症及职业倦怠等疾病的数量急剧增加。

  报道引述新苏黎世报周日版(NZZ am Sonntag)消息称,该报近日首次公布了健康保险公司斯维佳(Swica)的统计数据。该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与工作相关的疾病案例增加了20%,抑郁症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增加了35%。

  斯维佳公司发现,通常由心理原因引起的风湿和慢性疼痛病例增加了30%。与此同时,与心脏相关的疾病,病毒或癌症病例在此期间却保持稳定。

  斯维佳负责人罗杰 里特勒(Roger Ritler)表示,他们持续关注情况的发展,尤其关注心理疾病的不断扩展。斯维佳是瑞士最大的日常疾病福利保险公司,它代表约三万家相关公司及60万名名员工。

  以前关于工作压力相关疾病的数据统计通常来自员工访谈。瑞士健康促进基金会于2018年1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瑞士1/4的员工在工作时感到压力。伯尔尼大学和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共同发布的“工作压力指数”显示,工作压力水平从2014年的24.8%上升到2016年的25.4%。          

编辑: 杨祎

瑞士保险公司报告显示:与工作相关的疾病急剧增加

瑞士近年来由于工作引发的高压综合症及职业倦怠等疾病的数量急剧增加。斯维佳负责人罗杰 里特勒(Roger Ritler)表示,他们持续关注情况的发展,尤其关注心理疾病的不断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