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食药监局食品抽检 1批次油条铝超标

2018-04-25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记者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淀粉及其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等13大类食品36批次样品。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5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1批次。

  抽检餐饮食品11批次,不合格1批次;淀粉及其制品1批次;调味品7批次,豆制品1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酒类1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5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糖果制品1批次,饮料2批次。

  西宁市城中区马忠食府销售标称西宁市城中区马忠食府生产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的检测结果为546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果君

青海省食药监局食品抽检 1批次油条铝超标

近期,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餐饮食品、淀粉及其制品等13大类食品36批次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