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岁以上人群中50%患有骨关节炎 女性更易得

2018-05-07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我国关节炎的患者已经超过了一亿人,并且不断的在增加,全世界有3.55亿关节炎患者,其中1.9亿患骨关节炎,在亚洲每6个人当中就有一人患上关节炎。  

  关节炎是由于软骨磨损,或是半月板磨损后导致疼痛的症状。最常见的原因是老龄化,年龄越大越容易患病。其中女性人群更容易患病,五六十岁的女性中,绝大多数人都会遭受膝关节疼痛的折磨。另外肥胖也是导致膝关节炎发生的原因。

  陆军总医院骨关节科李海鹏大夫告诉记者:“骨关节炎分两大类,第一种类型称为原发性骨关节炎,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退行性骨关节炎,年龄越大越容易发生。还有一大类关节炎是继发性的骨关节炎,如创伤后膝关节骨折,骨头碎裂后凹凸不平,容易继发关节炎。第二种大类型就是炎症性的关节炎,比如膝关节得过结核,或感染过,都会引发关节炎发生。第三种类型为痛风性关节炎,或是类风湿关节炎,这些都是导致关节出现严重病变的原因之一,称为继发性骨关节炎。”

  切勿盲目追求“运动量” 运动不正确反而导致膝关节损伤

  李海鹏大夫提示,膝关节最怕下蹲和跪姿,平时要尽量避免。加强膝关节周围的力量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可以多做些膝关节拉伸的运动,提高关节活动度。游泳是最为提倡的非负重状态下的膝关节的运动。但需要注意,不正确的运动会导致膝关节出现问题,比如爬楼、爬山。有些老年人为了控制自己的心血管或糖尿病,运动量过大也是不可取的。

编辑: 果君

50岁以上人群中50%患有骨关节炎 女性更易得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我国关节炎的患者已经超过了一亿人,并且不断的在增加。